丹凤城

死了
啥也没了

[全职/喻黄]梦醒彼岸_中

[全职/喻黄]梦醒彼岸


2015文州生快


生日写BE是不是太不厚道了


然后我就写了HE。叫我小天使!


□文/望舟


2015.2.17


5


转会窗大概还有几天,不过本身冬季转会窗也真的没什么太大变动,毕竟还有下半个赛季没打,中期临时改变人员的战术还是太过于草率了。喻文州捻捻手中飞往B市的登机牌,今年的全明星是微草主场。虽说有几年没来蓝雨了不过他倒是也乐得清闲。虽然说很赚人气,不过真的要说还是太过于令人劳心。


机票没和少天订在一起呢,喻文州对着候机室窗外雾蒙蒙的天空不知道在发什么呆,大概少天现在还在G市的街上游逛呢。想到对方可能在茶摊上和摊主神采飞扬的聊天,喻文州就越发掩不住自己面上的笑容。


少天真是在犯规啊。


机场里的广播适时的响起,喻文州抬起脚步拎着个不大的行李箱,不紧不慢的走向塔桥。登机口的乘务员用得体的微笑帮他检票,然后头等舱的乘务员也贴心的问了他航餐想吃些什么。喻文州一一答了,和多数人一样拿出手机,像是要和亲人们报个信说自己没事,航班也没延误。他的目光在通讯录上上下下打量了一圈,最后只好做出一个苦笑的表情。直到真正一个人坐在飞机上的时候才会知道自己有多么孤独。


他默然,忽而想起了进安检的时候不少人和来送行的人道别,而他像是个普通的旁观者一般面无表情的走进来。甚至,他身体不自觉的颤了颤,都没有知道,喻文州是定在这一天去B市的。想想他能过得这么孤独,也是挺不容易的。


喻文州摇摇头关上手机。乘务员重申了好几遍要系好安全带云云。然后飞机的引擎声似乎盖过了心中的杂音,只在空旷的停机坪和绕道上留下转瞬即逝的轰鸣声。


6


黄少天盯着手中第十二次发出“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的手机皱着眉头,印象中的喻文州是个细致的人,做事大多有分寸,从来不让人多担心他。这样子完全找不到人的情况就黄少天认识了喻文州这么多年来讲,还从来没有发生过。


他有些苦闷的在手机的联系人里翻翻找找,最终还是狠了狠心拨通了喻文州父母家的电话,大概是自己的直觉不断的对他发出不详的预感,在电话“嘟嘟嘟”响过几声之后,喻文州母亲用她一贯慈祥和蔼的声音告诉他自己也不知道喻文州跑到哪里去了之后,黄少天有那么一瞬间的怔楞,反倒是喻文州的母亲反过来安慰他说“文州肯给没事情的,少天不要太担心啦”这样。


黄少天最终还是楞楞的挂了电话,寻思着要找谁PK一下缓解心中的郁闷,但是快过年的时候也没几个人还挂在QQ上等着被他找,也只有像是叶修这样子拼死拼活整颗心都给了荣耀的人大概会在大过年的时候还挂在荣耀上了吧。


但是不管怎么快过年,荣耀服务器上的人依旧很多,就在黄少天提着夜雨声烦的大号亲自上阵找叶修打架的时候,对方轻飘飘一句话发过来瞬间抢走了他的注意,就连那些被粉丝疯狂轰炸的消息也置若罔闻。虽然他本身也不会多在意这些消息。


7


“找不到你家文州了?”


说不清楚为什么叶修会这么了解黄少天,大概是经历过得事情多的缘故。电脑前的叶修伸出修长的手指在烟上弹了一下,烟灰从上面轻轻巧巧的跌落下来。


“嗯。”


黄少天觉得自己的心跳都是漏跳的,胸口闷闷的难受,他不仅担心喻文州,甚至心中隐隐的嫉妒着叶修,明明看起来自己和文州的感情更加亲近,可是对方,却可以知道自己在担心文州。


黄少天是真的心烦,叶修到时看出来了这点,也不知道黄少天是受了什么刺激,连反驳他那句“你家文州”的心情都没有了,甚至连回复都只有简简单单一个字,要不是荣耀是需要账号卡登录的,叶修都要怀疑现在在电脑对面的是不是那个他认识的黄少天了。


“文州提前来北京了。”


既然如此,他也没必要逼得太紧,情感上这些事不能强求他是知道的,有些事情拿捏的不好就只能错过,即使喻文州没有再进一步的打算,叶修也不能傻傻的看着不开窍的黄少天和思虑太重的喻文州就此错过。


“哦。”


那边黄少天也只是发来了一个字作为回应,大概是心里正乱着呢。叶修勾勾唇笑了一下,文州少天,哥也只能帮你们到这里了。这样想着,叶修随手拉出和聊天框把刚才和黄少天聊的短短四句话的截图发给了喻文州。


8


喻文州苦笑着看着手机上几十个黄少天打来的未接来电和叶修发来的聊天截图,那位和他的想法相差太远,但毕竟是个很好的朋友,事情也看得清楚,喻文州想想也就由着叶修来了。本来他是想给黄少天打个电话解释一下的,事到临头也没打出去,想想叶修也和少天说过了,现在再打电话去倒也真没什么好说的,徒增两个人之间的尴尬罢了。


话虽如此,喻文州也实在是想问叶修一句何苦,连他自己都已经放弃了的事情,他想不通对方为何要如此坚持。


喻文州很早就和家里出过柜的,出乎他意料的,父母都没说什么,只说他自己愿意就行。似乎他身边的人都在不知不觉间接受了喻文州是个同性恋这样的设定,并且很支持他。但他并不知道黄少天是怎么想的,就算知道,既然他是喻文州,他就永远不会拉黄少天去冒险。


所以这大概是叶修一天到晚对他的懦弱恨铁不成钢的原因吧。


喻文州抿了抿唇,勾勒出一抹为人所熟知的微笑,窝在去酒店的出租车上。最终还是没能压抑中胸口的冲动,给黄少天发了条短信。


“少天我提前到北京了,你什么时候过来。”


不过在手机跳出已发送三个字的一瞬间,喻文州就后悔了。


自己大概真的是太冲动了,喻文州毫不掩饰的露出难过和自嘲的神情,镜头前那张完美的面具裂开之后,真实的喻文州,其实胆小又是怯弱。想想自己也真是没救了。


TBC


评论
热度(6)

© 丹凤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