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凤城

死了
啥也没了

[全职/喻黄]梦醒彼岸_下_FIN

[全职/喻黄]梦醒彼岸

2015文州生快

生日写BE是不是太不厚道了

然后我就写了HE。叫我小天使!

□文/望舟

2015.2.17

 

9

 

北京雾蒙蒙的空气里飘着一点点雪花,落在黄少天的羽绒服上。他低下头看一眼收拾的完全不成样子的行李,想起多年前见到王杰希时对方那个满含着深意的笑容,感觉自己的眉心轻轻的跳着,心脏也不规律的跳动着,仿佛下一拍就会蹦出胸口。

他小心翼翼的捂紧了头上的绒布帽子,那是蓝雨获得冠军那年喻文州买给他的,往鼻梁上推了推眼镜,首都国际机场里人来人往,黄少天借着玻璃的反光,再三确认没有人能认出这副模样的自己之后,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给喻文州去了个电话。

对方温和清澈的声音一如既往的从电话的那端流淌而出:“喂……少天啊,找我有什么事情吗?”

“我在北京机场,你能来接我一下吗?”

电话那头有一瞬间的沉默,然后响起了熟悉的声音:“好的,那少天你等等吧。北京这边车比较堵呢。”

“好。”

然后黄少天望着传来忙音的手机又是一阵沉默,甚至还微微红了眼眶。

自己大概,真当是陷进去没救了吧。

 

10

 

通往首都机场的高速上,一辆银灰色的途观疾驰着,坐在副驾驶座上的喻文州和开着车的王杰希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倒不是什么和荣耀有关系的话题,大多都是些家长里短、生活方式之类的,反而如同多年没见的老友一般。

“所以,今天找我来是要接谁?”

“一个朋友。”

“我认识吗?”

喻文州沉吟了片刻,把目光移向窗外:“带回看见你就知道了。”

“这样啊。”

讨了个没趣,王杰希也不再追问,也就换了个话题:“上回你和我说的那玉溪的烟,我给叶修买了条寄过去他倒是说还不错。”

“那他倒是挑嘴的,我也是听个朋友说的,那朋友在外企里工作,说有回领导给了他一包烟作为谢礼来着。”

“那也不能这么说,叶修这个人,给他抽利群烟也是可以的。”

“那放眼全国也只有你一个人这么惯着他了。”

“你也不是这么惯着黄少天的吗?这会倒是说起我来了。”

“是是是,我爱惯着谁就惯着了。王大眼。”

看见喻文州呛声,王杰希倒是没良心的笑了出来,本就不对称的眼睛显得更不对称了。

“您这是……要去接黄少天吧文州?”

 

11

机场里见到黄少天的时候他正在听歌,看见喻文州进来就笑着迎上去,喻文州好笑的看着打扮的和劫匪一样的黄少天,正要开口就和往常一样被对方抢白。黄少天捧着一大束蓝色鸢尾花站在他面前,说:“They serve the purpose of changing hydrogen into breathable oxygen,and they’re as necessary here as the air is, on Earth.”

喻文州愣了愣神,才缓缓张口到:“But I still say…they are flowers.”

黄少天微笑起来,看着手里的花:“If you like.”

“Do you sell them?”

“I’m afraid not.”王杰希的声音突兀的插进来,黄少天斜睨他一眼,对着喻文州大声说道:“But maybe we can make a deal.”

说着扑到喻文州怀里,把那束蓝色鸢尾花放在两人胸口之间。

喻文州无奈的探口气,伸手揉了揉黄少天的脑袋,然后说:“还是被你抢了先。不过,下回记得送玫瑰。”

 

12

后来……就没有后来了。

荷兰的天空下,如茵的碧草上,一座小小的教堂里,

喻文州牵起黄少天的手,脸上的笑容格外灿烂。

 

FIN

 

完结的很草率呢

真的卡了,什么也写不出来。

文州生快啦……其实都快黄少生日了。

台词是Flower Dance前面的。

鸢尾的花语是绝望的爱

2015.8.4

 

评论
热度(7)

© 丹凤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