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凤城

死了
啥也没了

[全职/喻黄]梦醒彼岸_上

[全职/喻黄]梦醒彼岸

2015文州生快

生日写BE是不是太不厚道了

然后我就写了HE。叫我小天使!

□文/望舟

2015.2.10

0

总有一个梦,是不会醒来的

1

喻文州暗恋黄少天很久了。

没有人知道,喻文州也不会让任何人知道,这是他心中的一个小小的角落,那个角落里只会装着黄少天一个人,永远都只会有黄少天一个人。

喻文州和黄少天,蓝雨的基石和利刃,诅咒与剑。听起来是多么的般配,多么的顺其自然和平常,从训练营一直走到现在,蓝雨的队长和副队长之间,似乎浑然天成的密不可分。可是正因为如此,喻文州才会更加清楚地知道,他和黄少天之间究竟隔着多么巨大的距离。从陌生人到朋友,他们走了短短一年,从朋友走到知音,他们走了整整六年,但是从知音到爱情的距离,也许一辈子都走不过,熬不过,最后只得作罢。

明明都已经是成年人了,要承担的更多,要考虑的更多,不是只有一腔的爱情就可以做到任何事情,不是两情相悦就可以走到天荒地老。何况他喻文州,只是空有着不能诉说的一厢情愿而已。

喻文州在战术分析上敲下最后两个字,窗外的夜色深沉看不到边,G市严重的雾霾使珠江上的灯火都模糊成了一片,还是依稀可以看到这座城市的繁华。喻文州的目光在夜雨声烦的手办上打了个圈,良久才轻叹了一声,在电脑上把和叶修的聊天框拉出来,打了几个字上去:“算了,这样也好。”

那边过了几分钟才传来回声:“文州你自己有分寸就行。”

2

冬夜里的雨声有些聒噪,吵的黄少天在床上辗转难眠。真是夜雨声烦啊,黄少天自嘲的笑笑,作为一个话唠还会嫌其他东西太吵大概是因为心情不太安定的原因吧。黄少天略微有些无奈的坐起身来,看着雨珠飘飘洒洒——队长马上就要过生日了吧——黄少天想着,不知不觉间,原来已经和队长一起走过这么久了么?

他百无聊赖的想拿起床头柜上的日历,结果以失败告终,淅淅沥沥的夜雨声终于使这位联盟最冷静的机会主义者败下阵来。他像是认命一般的从暖和的被窝里出来,拿起日历随手翻了翻又放下。好吧,他必须得承认,他的注意力根本就不在这里,他更在意的事训练室里一直到凌晨一点都不熄灭的灯光,和隔壁喻文州一直安静的可怕的寝室。

他承认他担心了,他害怕了。他承认那仅仅因为熬夜的那个人是他的队长,也不对,其他的人当他的队长他也不会如此在意,只是因为,唯一的原因就是,那个人是喻文州。

黄少天闷闷的想着,他从来不知道喻文州会这样影响他的情绪,他足够冷静,冷静到每一步都毫不顾及情面。他总是会做出最正确的选择。但是他不懂,为什么他越来越无法控制自己,甚至被夜晚的雨声,或者,更正确一点,被夜晚训练室的灯光影响,心绪乱到根本无法成眠的地步。

因为什么,他不知道。但大概是因为文州,或是因为自己。

安静而昏暗的房间里呆着的黄少天,看见训练室里的灯熄灭,听见喻文州打开隔壁房间的门,听见他的队长在房间里像往常一样洗漱,他觉得自己奇迹般的变的安稳和平静。

一定是被鬼迷了心窍。

3

说不清楚是谁的错误,情感上也许原本就没有过失。喻文州摇了摇头,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想的什么,冬季短暂的转会窗,他倒是没有想到还会有人给他发来邀请,大概他总是认为一个队伍的象征实在是没有转会的概率吧。不过要是稍稍考虑到对方是那位做事一向不考虑后果的前辈,喻文州也没觉得对方邀请他去兴欣有几分的诚心,大概只是想借着这个机会和自己聊几句而已。

可能是压抑的太久了——他倒是很好奇自己怎么就会这么轻易的吐露了心声——也许是今夜的月色太撩人。喻文州苦笑着看了看窗外的雾霾和淅淅沥沥的夜雨,今夜的月色倒是一点也不美。现实总是爱给人打巴掌,每一次都没我了例外。而他喻文州,总是会选择妥协。

不是所有的计算都是胸有成竹,喻文州只不过是想,把自己收到的伤害降到最小而已。

他可以努力,不计一切代价的努力,他没有天赋,他可以通过自己的战术,自己的付出来弥补,因为他总是知道不成功的后果他可以承担。他大概永远没有不成功便成仁的勇气,大概蓝雨总是一支输了下次再来的队伍,学不来也不想学霸图一往无前的气魄。只是富于希望的告诉其他队员“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

因为他永远不会迈出下一步,永远不会主动去承担后果。他自己有分寸,可是这种分寸永远是底线,只会维持现状,不会伤痕累累,也不会有多少光明,不是救赎,只是单纯的拖延而已。

“可是那又如何。”喻文州脸上维持着他那一贯的微笑。“我只要这样就好了,其他的,反正也没什么。”

4

还在冬季假期的黄少天起了个大早,从蓝雨的宿舍里走出来,清晨飘着一层淡淡的白雾,G市的冬天一直不算冷,造访了熟悉早茶摊的黄少天要了一笼热腾腾的叉烧包,被烫的

差点从椅子上跳起来。

“我说婆婆你这叉烧包也太烫了吧,就算是冬天你也不能弄的这么烫啊,和以往的不一样要吓到人的呀婆婆,你可是要照顾我这个从十四岁吃到二十四岁的老客啊。”

摊上的老婆婆笑吟吟看了他一眼:“好久不见少天还是这么精神啊,有什么开心事也说给我这老人家听听。”

黄少天从飞快的端起桌子上的粥喝干净,意犹未尽的舔了舔唇:“诶,婆婆你的粥真的越做越好啦,下回带我朋友过来吃哟。对了婆婆你没见过我那个朋友吧,我和你说那个朋友人很好的,人也很温柔,然后特别聪明,但就是手有点慢。诶,婆婆你下回见了他可不要和他说我这样讲,他要知道我这样说他,那我了就被你害死了。”

老婆婆笑眯眯的听信黄少天扯皮,有些时候还回应焦虑,黄少天想着反正没事,不如陪陪这个儿女都不在身边的老婆婆。

“少天是恋爱了吧?什么时候把女朋友带来给我看看。”

看到老婆婆慈祥的笑着问他这样的问题,黄少天本来是想糊弄过去的,可是话到嘴边转了个圈还是咽了回去。他稍微愣了会儿还是正了正色:“婆婆,我跟你说个事儿。”

“怎么了?”似乎是没想到黄少天会突然正紧起来,婆婆停下了手中的活计,直起佝偻的背望着他。

“有一个人,他对我很好,我也觉得他是个好朋友。但是最近我发现自己越来越在意他,他开心的时候我也会开心,他难过的时候我也会郁闷,不想要看到他熬夜,看到晚上他房间里的灯亮着会心神不宁。我——我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

“少天啊,”婆婆微笑着打断他,“你大概是恋爱了。”婆婆的脸上带着欣慰的笑意,重新拾起刚才放下的活计,留下满脸涨红的黄少天支支吾吾。

“可是吧,婆婆——”他一个人嘟嘟囔囔的,“他是个男的啊。”

TBC

有点忙,一直在上课,只写了这么点。

争取HE。

不知道什么时候黄少能开窍。。。

评论
热度(9)

© 丹凤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