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凤城

死了
啥也没了

[全职/方王]信_FIN

[全职/方王]信

BGM——《如果爱忘了》

最后一个小梗借自百度御石吧@银离若GN的一篇文《致御手洗先生的一封信》

没有要过授权,侵就删了吧

 

TO:王杰希

    今天听说杰希要结婚啦,想想时间过得真快啊,转眼间都到了要谈婚论嫁的年纪了,时间真的是太匆匆,今天在信箱里翻到大红色的请柬的时候还以为是邮递员送错了信,不过事实证明邮局还是挺靠谱的。不过杰希居然也找到我的住址了呢,着实惊诧了一下。说明魔术师这个称号,真不是浪得虚名呢。

    好啦,说了一大段话要认真给你回函咯,自从退役了之后还是决定出国深造的,那时候语言还真是难题啊,和自家侄子一起背雅思托福的感觉就是一直在被那个毛头小子嘲笑,所幸我还比较聪明,成绩也勉强过得去,之后去英国学了医,可能是那些年的职业习惯使然吧,选专业的时候我也没丝毫犹豫的,结果就读了好多年,我爸妈一直说我自作孽不可活来着。

    学成以后还是顺着老人的意思回了国,这两年一直住在H市,大概也就和叶修那个老不死的有联系了吧,感觉从前的职业生涯都像烟一般,要不是哪天看见了防风和冬虫夏草的手办真有种恍然如梦的错觉。后来回想起来你一直叫我不要抽烟,说抽烟对身体不好之类的,可是我倒是经常忍不住啊,有些时候一闲下来愁就上来了,其实根本无药可解。不过这样我倒是可以稍微理解叶修的心情了,一闲下来就闷得慌,干我们这个职业的,哪个人年轻时没跟家里闹过点事,肚子里没故事的,听说张新杰他爸妈到现在还惋惜他没上大学呢,不过想张新杰、喻文州那种脑子,不读大学也是可惜了国家的未来。

    杰希你也退了快三年了吧,当初你退役那场比赛,我还特意熬夜看了呢,打的真的很精彩呢,英杰这孩子也长大了,成熟了强大多了。其实想想当初我和老邓走得都突然,你一个人也挺难办的,虽然我想你大概不承认这一点,你啊总是太要强太爱承担责任了,有些时候你也应该任性一点,现在不打比赛了在生活中也是,别事事让着别人,毕竟是要处一辈子的人,自己总该过得快活一点,算是为自己着想,当然你可以理解成是我多心,那大概就是我多心了吧。

    其实有件事我一直想和你讲,但我觉得还是算了吧,都过去了这么久,你也未必是和我一样的人,再者你也快要结婚了,怎么样都不是合适的时机。下次见了面就留个联系方式吧,都快有八年没联系了,要好好的把这之中空缺的分布回来呢。对了你和叶修还有联系吧,听说苏沐橙和他们兴欣那个忍者,叫做什么来着的,正式确定关系了呢,联盟女神也终于有主了。

    对了杰希,婚礼上记得给我留个位置哦。

    方士谦 2030年1月27日

 

…………

 

    算了杰希,我果然还是得把那件事告诉你,这几天总是睡得不安稳,趁还没邮寄出去就再来补两句话吧。那件事情,就是我爱你。我是认真的,无比的认真,我知道这件事情很荒谬,不会被任何人认可,可是他埋在我心底太久了,根本无法缓解。我也不认为这种情感有多么高尚或者值得宣扬,它反而是我心底至深的隐秘和疮疤。

    想想我自己也挺胆小的,第七赛季退役的原因,有一部分就是不敢再在你面前呆下去了吧,怕自己哪天忍不住告诉你,或者做些什么不可以被宽恕的事情,怕被你疏远,被你讨厌,希望你记忆里的那个我永远是最美好最完美的。那时候的自己虽然幼稚,但现在的我估计也没有什么长进。

    有没有人告诉过你其实你真的挺有魅力的,虽然大小眼稍微有点不那么好看,但是真的很温柔,也很关心人。虽然我绝不比你家那位更有资格评价,但是你人有些时候也有些好过头了,太温柔了让我总是有种错觉,这种错觉真是要人命啊,所以你也稍稍有点自觉吧。

    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告诉你这些是为了点什么,都这么多年过去了,我觉得我也不求着点什么,真的只是憋不住了想告诉你而已。觉得我恶心也好,讨厌也罢,也就是那么一回事儿了。并不是说不在意了,只是至少比当年更有勇气接受了而已。

    那么,杰希。

    我爱你。

    方士谦 2030年2月14日

 

收件人地址错误,已做退信处理

请核对后再寄出

中国邮政

-FIN-


评论(2)
热度(12)

© 丹凤城 | Powered by LOFTER